Monday, October 1, 2018

剑道跳级

昨天是剑道考试日,
以往的我都很希望可以跳级,
早日拿到一段的等级,
每一次都很努力的练习,
偏偏都不如我所愿。

这几个月来,
我开始慢慢的领悟到,
如果不是自己的本领,
有些东西真的急不来。
如果我的实力与等级不相称,
不单只让别人觉得失望,
也会给自己带来压力和不快乐。

所以,
我慢慢的看开了。
这一次的考试,
我不期待跳级,
我也不希望跳级,
因为知道自己的能力是在什么程度。

考完后,
我觉得自己不是做得最好,
每一次的考试,
我都会紧张到脑袋空白,
然后又想太多而无法集中,
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心想,
我已经尽力了,
是否能合格,
我也不在乎了,
因为我已经接受了自己是不厉害的一个人。
即使这两年来我每一个星期去练习四次,
也不见得我能突飞猛进,
和我同辈的剑友,
一个星期练两次都比我厉害得多。
我却还是乱七八糟的。

当我跪下脱下我的装备后,
好几位先辈同辈都跑过来告诉我表现得很好,
比以往进步很多。
我说有吗?
我可一次都没有打中对方呀~
“有啊~”
“有咩?”
过了半个小时,
成绩出炉了,
听到先辈报考生号码,
然后也听到自己的号码感到惊讶!
我跳级了??
那一刹那好不敢相信,
为什么会跳级?
觉得自己当天的表现其实也不是很出色。
无论如何,
我真的好开心,
然后去准备下一个考试题。

间中,
突然其中一位考官看着我走向我,
“其实原本你是没有跳级的。”
“而是总考官说看好你。”
“所以才决定让你跳级。”
“所以待会要表现好来哦。”

听到这几句话,
不知道为什么嘴里第一句话是“对不起”,
感觉自己好像给考官们添麻烦了。
也让我觉得原来自己其实是没有三级的实力,
原本我是报考第四级,
直跳一级变成第三级。
顿时也让我有些压力,
以后的练习更加不可以偷懒,
不能让那位总考官对我失望。
天啊啊啊啊~

又喜又忧。
只好加油了~



1st October 2018
Monday
♬ ♪ ♫ ♬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