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7, 2010

好的开始?

前天上了第一堂课,
是上门教画画,
哥哥5岁,
妹妹4岁。

“Teacher 婷婷几时再来啊?”
那对兄妹很喜欢我呢?

只要孩子也一起努力,
不调皮的话,
我也会教得很开心~

家长看见他们的孩子向我学得很开心,
家长也很满意。

我好紧张,
我好害怕自己教得不够好,
虽然我会尽本分,
就怕家长不满意或不了解。

其实孩子学习,
目的就是要孩子们学的开心。

很多时候,
孩子学习的结果,
就是要让家长满意,
并不是让孩子满意!
这是错的想法!!!!!

渐渐的,
孩子学习目的是为了让家长高兴,
而不是自己。
家长要的是眼前的分数,
家长认为分数才是事实。
分数高那又如何?
孩子学的开心培养兴趣那才是重要的。

教导孩子的同时,
我们也同时在教导着家长们。
“怎么画的都不想一只猫?”
我们时常都要向家长解释,
那才是最原创的儿童画!
bla bla bla 的长篇大论~

孩子就是画得不像,
这是每一位孩子应有的涂鸦时期。
涂鸦时期就像实验,
有了实验,
才会有成功的发明/创造。

孩子再画得不像也好,
我们大人都要努力的称赞他们,
“好棒哦!!”
“画得好好哦!!”
“画得好美呢!!”
因为他们是在认真努力的画。

如果你说,
“怎么一点都不像!”
“好丑啊!!”

你,
打击了他们小小的心灵,
毁了他们的信心。
以后他们就会认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错的,
只有大人的才是对的。
即使他们是会的,
也不会有信心的下笔了。

我们大人不应该抓着孩子的小手教他们画画,
让他们自己来,
一来可以培养他们的信心,
训练他们的创造能力,
慢慢的就会培养出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风格。

说了那么多理所当然的东西,
其实自己也实在很努力的朝着一个方向走。
因为有时候自己还是会忍不住犯错了以上几点,
努力努力努力努力!!!



1:39pm
7th March 2010 (Sunday)
♬ ♪ ♫ ♬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