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2006

農曆新年快樂~

今天是年初九,
天公旦,
也可以說是福建人的新年,
我是福建人喔~ ^^

上個星期六已經回到了基隆坡,
就是為了今天,
上班...

想一想,
一年才回家鄉一次,
一年才見父母三四次,
要時我人生永遠都是這樣,
那還得了?
很想做回自由業,
任和時候都可以回家,
時間完全是自己安排,
可是...
我沒有那種天份,
不然收入就會不穩定.

農曆新年,
過的還好,
還滿充實的,
只是有一樣東西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
就是睡覺,
在基隆坡的日子,
每一天的早起去上班,
除了星期六和星期日.
本來還以為回到了家鄉可以睡多一些,
回到家鄉第一天早上,
七時正起床,
每一天就是如此早起,
除了一天是十時半起床.

今年拍了很多新年照片,
遲些才貼上. ^^

啊...
還有一件事,
今年公司沒有 "花紅",
我才加入公司半年而已,
或許沒有 "花紅" 是合理的吧?
但我聽我身邊的同事們說,
公司從來沒有給過 "花紅",
為公司做了那麼多,
賺了那麼多,
辛苦了那麼多,
加班了那麼多,
熬夜了那麼多,
去年才得一封馬幣一百元的紅包,
今年更慘,
才馬幣五士元的紅包.
我才工作半年而已,
或許我甚麼可說的,
但為公司辛苦了一年兩年的同事又如何說呢?
可憐...
也許應該找更好的工作?

老闆就是老闆,
是吝嗇的老闆...
不懂我們有多辛苦,
也不懂的慰勞我們,
沒有 "花紅" 沒關係啦,
加點薪也沒有,
隨便分馬幣五十元的紅包來打發我們.
要是一輩子都是這樣,
那就不用想得到更好的日子,
你只有一輩子做牛做馬,
三餐溫飽,
每個月的花費都是恰恰好,
沒有儲蓄...
你要這樣的日子嗎?
有谁不想擁有更好的生活?
pif!

好吧,
不寫了,
將會貼上我的新年照片喔~ ^^
拜拜.



10:53am
年初九
6th February 2006 (Monday)
公司
♬ ♪ ♫ ♬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