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7

15日1月2017年 剑道考试日


是我人生的一个新体验
非常开心的一天
一切眼前所看到的
一切所做的
都是人生第一次!
新体验
我很喜欢


陌生的地方
人生地不熟
早上八点就已经到了目的地
吉隆坡日本学校
在 Subang 一带

背着我的背包,道服,竹刀
走到校园大门口
报道自己的名字入校

日本人的学校
我第一次进
仿佛回到了校园生活
虽然不是自己的母校
但是会有怀念的心情
好开心好开心
好兴奋好兴奋
好想回到校园读书啊

日本人的学校
设备很好
有自己的庞大的游泳池
每一栋楼每一层都有一台饮水机
要洗手
也无需特地跑到遥远的厕所
洗手台
每一栋楼都有
而且一定有肥皂!

厕所里
每一间都有非常足够的超大卷的卫生纸!
干净,更不用说

当我询问垃圾桶在哪里
没有
垃圾要自己带回家
我还没有走完整个校园
目前只知道厕所有垃圾桶
下次五月再去考试时候
我一定要好好参观他们的学校
走完整个校园的一角一落

虽然是星期日
还会见到一些日本小朋友
身穿棒球服的去打棒球
顽皮着走过
好阳光的小朋友啊 😍

好啦
回到刚才
我注册了自己的名字走进校园后
我不知道自己应该要往哪个方向走
我到处东张西望的看看是否有熟悉的人
不久
就看到前方走着过来的前辈们
Swee 和 Alice
等她们注册名字后
便跟随着她们一起走到考试的地点
礼堂

有些人比我更早到
和前辈聊了几句
前辈也很热心的给我一些考试的提示
好感动
然后我也开始换我的道服了
考试的学生也陆陆续续的出现
大家开始热身挥刀
这一切发生在眼前的
每一分每一秒
都让我觉得好新鲜
新体验让我觉得好开心
真的好开心好开心
有时候看看下
嘴角会上扬
无端端的就笑起来了
哈哈 xD

然后陆续也看到比较混熟了的同学们

这一天
不只是我们到场的人考试
还有一些人是来自其他到场的
有来自 sri petaling 的
puchong 的
还有远道而来的槟城的
他们的人数挺多的
比我们多

我们的考试号码
是根据年龄来排的
哎呀
所以我的年龄就这样可以大家知道了
没关系啦
哈哈
然后就被分成六人一组
我应该是第六组
看着一组一组的考完
眼见就要到我们那组
好紧张啊
当轮到我们时候
站好自己的位置
眼前坐着五位考官
有四位是日本考官
一位是本地考官
我没有戴眼镜的习惯
幸好不是很清楚的看到考官们的哪严格的眼睛们

第一题
当老师开始喊
“Yoi”
”haijime”
就这样开始了
我几乎不能集中
我不知道自己该看哪里
我的听觉
我的视觉
灵魂出窍
哎呀啊啊
灵魂要飞出来了!
顿时立刻有把自己的灵魂拉回来的感觉

我继续考试 😭

第二题
我还可以
但是....
err....
只能说没有100% 的完美

第三题
快斩
怎么大家越来越快
我最不行是快斩了

第四题
忘记了忘记了
完全忘记要转的方向!

总结
要多加练习

四题结束
很快的结束
回到自己的位置坐下
初心者考完
就轮到前辈们了

前辈果然是前辈
大家都好整齐
默契也很好
他们就这样轻轻松松的考上七级了
我们这一大般初心者全靠上九级
也不错啦
还好不是十级

据前辈说
三年前
有一位初心者
零级直跳七级
是怎么办到的呢?
应该很有天分吧?
是何方神圣?
一定要看看他的样子!

最高等级的是第二段
只有两位
一位是来自我们的道场的前辈
另一位是来自别的道场的前辈
看着前辈们对打
我也看得很入神
要考入第三段
不容易呢
还听说这一次考官都很严格
因为日本考官真的很严格
那也是好事
不然就不是真材实料啊

当所有的考生都考试完毕后
考官们走进后台讨论结果和总分数
等待的同时
我吃了几口自己前一个晚上做的寿司卷
好好吃啊啊
同学看见
他们其实都很饿
有的还没有吃早餐更惨!
不给他们吃一点
我会变得很恶魔啊
我的午餐啊
还是分享给他们吃
幸亏我带很多
大家都觉得好好吃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饿了
什么东西都会觉得好吃
哈哈哈
下一次考试
我再做给大家吃吧
但是大家要买材料给我😁


等待半个小时后
考官们出来了
老师手上拿着成绩
我好兴奋
第一次当场等待自己的成绩的心情
好开心
人生第一次


成绩贴在板上
大家一窝蜂的走前去找自己的号码
我也把这一幕给拍下来
正好给我拍到两位前辈
高兴着跳着出来
很明显他们晋级了
好开心啊
我还没走前去看自己的号码
同辈的同学们告诉我
不用看了
全场的初心者都考进九级
很多同学都好希望自己是杰出的那一位
就像三年前那个前辈直跳七级
err...
我也希望啊啊
但是我不抱任何期望
因为我知道自己的程度去到哪里
哈哈


老实说
九级也不错啦
好过十级
哈哈
好开心
人生第一次
五月的考试再接再厉!


大家知道自己的成绩后
有的先回家
有的留下来练习一个小时
原来每一次考完试后
前辈们
老师们
考官们
都会装备好自己
然后开始指导练习


练习
我的灵魂回来了
思绪也比较清醒的多
和考试的心情完全不一样


练习当中
都有换好几个练习对象导师
er...
不同的人
不同的教法
不同的方式
不同的动作
对于我们这些初心者来说
还有一点...
应该要听从谁呢?


就这样一个小时的练习就完成了
大家排列成一排
等级最高前辈会充满中气的喊口令

着座(Chakuza)
大家同时坐跪在地板上
竹刀摆在自己的左方的地板上
两手放在大腿上

正座(seiza)
冥想生呼吸
两手像打坐的方式
眼睛稍微关一点点
冥想
生呼吸

正座やめ(seiza yame)
停止冥想

先生に礼(sensei ni rei)
两手放在膝盖前方的地板上
拇指对拇指
食指对食指
形成一个三角形
其他手指平放
弯腰
面朝自己的手形成的三角形
向老师们敬礼

正面に礼(shoumen ni rei)
坐跪面舞台方向
同样的敬礼方式
像舞台敬礼

お互いに礼(otagai ni rei)
坐跪面向回老师前
向身边的前辈后辈们敬礼

然后就听考官们
老师们的发言

发言完毕后

先生に礼(sensei ni rei)
最后再一次像考官们和老师们敬礼

稽古終わります(keiko owarimasu)
课堂结束

然后大家都站起来
大家陆陆续续
一个一个排成一队地向刚才指导我们的老师们的好好的敬礼
老师也一个一个的给一些小评语
和鼓励
当轮到我时
我没有想如何以坐跪的方式
坐前一步?
站起来走前一步?
好像很不礼貌
然后我又很紧张又不想浪费老师的时间
因为后面还有其他人排队
我就慌张的跪爬前去... 😩
我只见老师的脸在笑
我也不管的笑啦
哈哈

老师给我的评语是
记得不要喘气
要保持扑克脸
老师
我会记得的😱


最后
我们都各自去换衣服
再来就是去附近的一间餐厅吃午餐
和日本老师们吃午餐
眼前一看
是捞生啊啊啊啊
我最爱最爱吃的啊
好吃好吃
有一位日本老师第一次吃这玩意儿
大家一同捞的那一刻
听见老师说很有趣


饭局结束
就恭喜大家考试完毕
恭喜大家晋级
再接再厉


回到家
把昨晚剩下的自制寿司
一口气吃完了
然后
睡觉
考完试的睡觉
就是不一样
哈哈哈哈


人生果然还有一点色彩
才活的多姿多彩
充满目标



11:59pm
15th January 2017 (Sunday)
♬ ♪ ♫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