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7

第三次在吉隆坡过年

明天就是除夕了,
以往的我早就回沙巴的家乡过新年。
滑着面子书,
大家的面子书的都是回家过年的状态,
可以感觉的他们的过年气氛。
这一次是我人生第三次在吉隆坡过年,
第一次是18岁的时候,
刚来到吉隆坡年学院,
那时候多一个月就是农历新年,
当时只有马航没有亚航,
来回的飞机票非常昂贵,
学生票也要马币800多。
绝对没有像现在可以买到优惠票,
不可能的。
所以那一年,
是我第一次在吉隆坡过年,
那一次之后,
我告诉自己,
以后不要在吉隆坡过年了,
家乡真的热闹无比。

第二次,
大概在8年9年前,
由于爸爸的病的关系,
必须留在吉隆坡观察病情,
所以那一年,
我们全家人都飞过来吉隆坡过新年。
全家人,
都感觉不都感觉不到新年的气息,
就连是年初几都过不清不楚。
因为在吉隆坡住在哥哥的岳母家,
他们是基督徒,
他们过新年比较没有我们那么复杂。
所以每一天都是出去逛街,
上个云顶也上不了。
吉隆坡...
过年...
不是我长大的地方。

今年,
是我第三次。
嫁给了吉隆坡人,
无论如何第一次也要在这里过年。
我很庆幸,
我的另一半,
不是那么传统之人,
我很庆幸,
他明白我对娘家的心,
我很庆幸,
他的思想很开放。
今年,
我在吉隆坡过除夕和年初一,
以后,
我都会回我沙巴的家,
陪父母过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

自我十八岁,
我就开始离乡背井到吉隆坡念学院,
不小心,
也嫁给了吉隆坡人。
就这样,
离开了家。
所以,
至少每逢华人农历新年,
我一定要回家,
回我沙巴的家。
自己的父母还有多少年可以陪伴呢?



4:43pm
26th January 2017 (Thursday)
♬ ♪ ♫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