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8

没品,小偷

2018年8月4日那天开始,
我不想再分享东西了,
只是个人觉得,
毕竟大家都是后代,
觉得这东西不应该只有自己知道,
大家应该有可以知道的立场,
所以在我们这一代里的群组分享给大家看。
我也不是偷的,
也不是刻意偷来看,
而是经过允许之下,
将所有的照片带回家里重新整理好相簿和相片。
所以那天在整理相簿的时候,
不小心之下发现了外公在自己的人头相片后,
写了几句含蓄又美丽的语句送给外婆做纪念的。
情书写得好写意好浪漫,
完全不是现代人写的白话文。
之所以拍下来分享在群组里给大家欣赏。

哪知道,
被人说我偷拿情书,没品,
说我是小偷。
为了这一件事情,
想了几天几夜。
对,
或许他们说的没错,
这种东西确实是很个人的”秘密“。
偷看的人就是没礼貌。
但是,
我真的是在偷吗?
我妈妈最爱收藏照片,
特地做一个厨子专拿来摆放所有的相簿。
所以每一次回家乡有空,
我都会帮妈妈整理好相片。

虽然大家可能是开玩笑,
但是在大家面前这样说我。
我很伤心。
可能我太小气了。
可能我想多了,
可能我不了解他们。
为了让自己好过一些,
就告诉自己这只是个开玩笑,
那我就算了。
但是,
从现在开始,
我告诉自己,
有些东西,
还是别乱乱分享出来了。
所以,
部落格,
我回来了,
还是你最好。

P/S:
或许有一天可能你们会发现这一个日志,
请不要太在意,
我绝对没有责怪任何人的错,
我一生中从来没有生气过任何人。
错的一切是我自己想太多,
是我一直以来很在意他人对我的看法。
如果我这篇日记对你们有所伤害,
真的对不起。



7th August 2018
Tuesday
♬ ♪ ♫ ♬ ♪ ♫

No comments: